学校新闻

什么是学籍注册?有什么重要性?

2022-07-27 北方医护


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
2022秋季招生学籍补录名额抢占中
名额分秒必减,欲报从速
但是还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不知道
学籍注册的重要性
今天小北就为大家解读一下
圈重点:学籍注册关系到孩子的学习资格和结果!
01.学籍注册是什么?
学籍注册是指学生被某个学校录取,学生到校报到登记,这个程序就是注册学籍。学籍管理是中高等学校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关系到学生的学习资格和学习状态及结果的认定。对学生的学籍办理注册认证手续,既是维持学籍的一种方式,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需要。为此,根据教育部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》,只有学籍成功注册的学生,方可获得在校学习的资格。
因此,学籍注册对学生的学习和发展非常的重要,请家长和学子务必要重视!
02.为什么要进行学籍注册?
1、根据教育部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》,只有学籍成功注册的学生,方可获得在校学习的资格。完成学籍注册,毕业后才能通过考试顺利获取正规中专学历,然后进入医学高等学府学习。注册具有连续性,不得中断,从入学第一学期开始,直到完成学业前最后一个学期为止。
2、学籍管理是学校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关系到学生的学习资格和学习状态及结果的认定。关乎到学生是否能够顺利毕业获得学历证书。
3、学校对学生的学籍办理注册认证手续,既是维持学籍的一种手段,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需要。
4、如果错过学籍注册时间,将不能入校学习,只能等到下一学年注册后方可入校学习,毕业时间将延后一年。
03.学籍注册流程 

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
2022秋季招生即将停招
还没报名的同学快来抓住最后的机会
选择你中意的专业就读吧!

提交信息,我们24小时内给您回电

该信息已加密,该通话对您免费

我同意《隐私协议》

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京ICP备07501665号-106